淼曦

他們之間的愛情不該淪為抒發時事的無聊工具、掉書袋的炫耀之物,以及莫名的無病呻吟。更不是譁眾取寵的玩物,或用來發洩羞恥幻想的產物。
華而無實的文章,於他們而言只是一種褻瀆,這就是我看待他們的態度。

©淼曦
Powered by LOFTER

【鬼白】因果

※ 微博鬼灯的冷徹主頁『鬼灯深夜六十分』活動文。

※ 極短篇。



  「凡事都有所謂的因果,在我們那裡也有人稱之為因緣業報。因果就像一張網子,由一條又一條的因果線連結在一起交織成的網。譬如,我在這裡遇見你就是一種緣。」

  記不起來是誰曾經對自己這麼說過了,只記得那個男人總是飄飄然的從天上降落在自己身邊,有時候是樹上,有時候是天上。寬大的衣袖隨風搖擺,像一朵從樹上飄落下來的盛開的花。

  初次見面是某天又被村里的孩子有樣學樣地學著大人的語氣,邊罵他野孩子邊撿起地上的石頭往他的身上砸時,逃往森林的路上他在一顆大樹旁碰見那名自稱仙人的男人從樹上翩翩而落。

  明明後面還有追兵,落下的身姿卻讓他愣在原地看傻了眼。

  直到手拿酒壺的仙人步履蹣跚的朝髒兮兮的他靠近,手一伸將他拉至陰影處躲避屁孩們的追擊,才將他從怔愣中拉回現實。或許是靠得太近,仙人身上的酒氣幾乎要將他薰倒。

  那個人說話的聲音很好聽,態度也十分和藹,他從沒見過像他這樣和善的人。諷刺的是他拼命想記住的是那個人的長像到頭來卻記憶模糊,反而是那些他聽了也似懂非懂的談話內容倒是記得一清二楚。

  現在想起來,只覺得是什麼廉價的搭訕語言,只是故意說得很難而已。搞不好根本醉到把小時候長相清秀的自己誤以為是女孩子在搭訕。

  證據就是他才拉開居酒屋的門想說跟烏頭他們相約在此久違地小酌一下,便看見眼前出現一隻喝得醉醺醺的白豬,正張開他的鹹豬手妄想撲抱一旁端下酒菜給他的店員小姐。

  「譬如,我在這裡遇見妳就是一種緣~。」

  嘴裡說著差不多的話,卻完全沒有那個人的半分神韻,一點也不正經。鬼灯將狼牙棒重重地砸落地面,發出超大一聲巨響。

  「喔?那麼我有緣在這邊把您揍扁,拯救慘遭鹹豬手的店員小姐,就是所謂的因果業報了,對吧?」

  明明是疑問句,卻是用肯定句的方式說出來。

  而原先跟鬼灯約好在這裡酒敘的烏頭跟蓬,他們踏入這家居酒屋看見白澤醉醺醺的抓著一旁的女孩子胡言亂語(大多是鬼灯的壞話)的一瞬間,就知道今天的酒敘大概是敘不成,早早就識趣地撤到一邊的包廂裡自己喝酒去了。



 ----

後記:

  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好緊張,看到題目的瞬間要馬上有反應才行,不然60分鐘內真的寫不完啊XDDDD~

  剛好這次的題目都很喜歡,想說至少要挑戰一次看看,就硬著頭皮上了!本來想寫正經的東西,結果結尾不小心又被我轉成搞笑......。看來我好像比較適合搞笑路線。

  好不容易第一次嘗試寫了丁,結果又......丁我對不起你! ゚ヽ(゚´Д`)ノ゚。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