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曦

他們之間的愛情不該淪為抒發時事的無聊工具、掉書袋的炫耀之物,以及莫名的無病呻吟。更不是譁眾取寵的玩物,或用來發洩羞恥幻想的產物。
華而無實的文章,於他們而言只是一種褻瀆,這就是我看待他們的態度。

©淼曦
Powered by LOFTER

这是第二集的内页插图,内文跟配图是决战前夜那段,ミクリオ(米克里欧)跟スレイ(史雷)的对话。

以下我流翻译XD


「那你的梦想怎么办?不是说要去世界的各个遗迹探险吗?」

「只要我没有忘记,梦想就不会结束。」


米克里欧紧抿着唇,望向星空。

史雷成为导师时的画面在脑海里浮现。


「为了世界面临的危机挺身而出,希望做些什么的这个想法,难道有这么奇怪吗?」


是的。如果是史雷的话,一定会这么说。

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一起,史雷会说些什么,他都能轻易地想像出来。

尽管那个答覆是如此的残酷亦然。


----

如果看得懂日文的话,真的很推荐买TOZ的小说来看。

真的,写得很好。把很多感情的部份都有完整描写进去。但我还没有看完,不确定有没有塞エドナ(繁体中文版译:艾德娜)她哥哥那段进去。目测应该是没有,不然应该会有艾德娜哭泣的插画。如果没有的话真的很可惜,因为平林佐和子的文笔真的很棒。

玩游戏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游戏里面没有表达米克里欧面无表情的背后是怎样的心情,所以感动度是还好,但变成文字以后还加入米克里欧的心声,这段突然就变得很精彩,感情更加丰沛!

果然小说的魅力还是无可取代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觉得应该要写更多的。

很多经典的支线好像都没写出来,如果能写个上中下或者四集完结就好了,毕竟旅途是这样的漫长(其实是被我玩得很漫长?因为我看见遗迹就会冲进去冒险,整个比史雷还史雷XD)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